想写什么写什么,脾气不好,别来踩雷
文笔渣,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授权

【SCI阅读体】我们的故事.第四章

·为了自产自娱而写的/阅读体老梗

·原著小说耳雅大大目前连载到第五部还没完结,所以这篇文只写前四部,人物是耳雅大大的,ooc归我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ky,文笔渣,不喜勿入

·剧版的展耀,白羽瞳会出现,其他人不会出现,即使出现也只是在他们口中出现(私设:白羽瞳和展耀是在刚接到组建SCI的通知后突然就被带到了这里)

·因为我没看过剧版的,所以人物肯定会OOC,【】是原文 {}是警局其他人

·阅读体说白了就是每个人在看完原著后所理解的想法,不可能每个人对于原著的理解都是一样的,因此不喜欢看的,你可以选择不看,没必要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

☟正文开始☟

 

【展昭皱着眉,问吴昊:“你刚才说你们的‘神’, 除了你还有什么人为这个‘神’工作?”

“还有……神甫,天使……和很多我这样的神子。”吴昊一脸的神往。

白玉堂忍不住笑了出来:“你是说你为耶稣工作?”

“不!”吴昊摇头“我不信基督!”

展昭想了一会,又问:“你们好象有很森严的等级制度,具体分工是怎么样的?”

吴昊迟疑了一下:“神下达命令,神甫掌管赏罚,天使负责联络,神子执行命令。”】

{这是把自己当成上帝了吗}

{可能入戏太深?}

赵爵撇撇嘴不以为意。

【“你们通过什么渠道得到指令?”展昭接着问。

“天使会找到我,给我留下任务和相关的资料。”

“那些资料呢?”白玉堂问。

“看过之后都要销毁……”

“以你的性格,应该会把他们留下来做收藏吧?“展昭观察到了吴昊的迟疑。

“呼……”吴昊颓丧地叹了口气,“我……把它们藏在了家里的书架上。”

“最后一个问题,你的号码是多少?”展昭问。

“……114……”】

洛天开口:“果然在展博士面前,没有人能瞒得过他”

“那是”赵虎本来安分的在一边坐着,听见洛天的话凑到他旁边,“天哥,你是不知道啊,以前SCI还没成立的时候,重案组抓到了一个作案手段特别残忍的凶手,就差最后一件最重要的物证就能给他定案,可他就是死不开口。”

“哎,这事我也知道!”蒋平也凑了上来,“当时队长真的都要动手了,不过被展博士拦住了,然后他把我们都赶了出去,就他和队长两个人留在里面,结果不到两分钟就问出来了”

赵虎接着说:“后来我们私底下讨论过,都觉得当时展博士肯定是用催……唔”

还没说完,就被王朝一把捂住嘴了,赵虎就觉得背后凉嗖嗖的,战战兢兢的转过脸一看,包拯黑着一张脸正盯着他看。

展昭在赵虎开始说这事的时候,就躲在了白玉堂的背后,果不其然就听到了包拯的一声怒吼:“展昭!你回去给我扫一个月的厕所!”

展昭撇撇嘴正要回嘴,被白玉堂拽了一下:“猫儿,我陪你一起,别再惹包局了”

赵爵摸出一个橘子对着包拯扔了过去:“老顽固!”

展耀看着护着展昭的白玉堂有些羡慕,他和白羽瞳跟白玉堂展昭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都挺了解对方的,但是在心理学这方面,展耀能感觉出来,白玉堂对展昭是百分百的信任,可白羽瞳对他却始终没有百分百的信任。

【展昭皱着眉,“那个吴昊的行为类似于一种信仰依赖,这案子不简单。”

“在我看来他神志一点都不正常,那个什么组织也可能就是个疯子俱乐部。”白玉堂发动车子,“你想吃什么?”

“嗯……我想吃咖喱。”展昭强调,“你做的。”

“……你胃病好了??”白玉堂略有吃惊地打量展昭,“别吃完了就进医院!馋猫!”

“那就豆蔻通心粉。”展昭想了一下,再次强调,“你做的。”

“死猫……你买菜!”白玉堂狠狠地说。

“没问题!白大厨!”展昭心满意足地调整了一下坐姿,决定先打个盹。】

白妈妈笑眯眯的开口:“看来让小白从小学做饭还是有好处的,最起码可以养活昭昭”

展妈妈赞同的点点头。

【白玉堂和展昭都有宿舍,是警局分派的高级单身公寓。他俩的共同点是:在工作上都是天才。不同点是:在生活上,白玉堂依然是天才,而展昭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弱智。用白玉堂的话讲,展昭是走路碰墙,开车撞树,做菜炸锅,煮饭烧房……所以,展昭的吃饭问题除了靠食堂和外卖外,就主要靠白玉堂。谁让白玉堂遗传了白妈妈的优良基因,做得一手五星级大厨的好菜呢??

两人到了宿舍楼下的超市,展昭兴致勃勃地挑菜,白玉堂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接起手机,三十秒后挂掉,拿下展昭手里的菜放回原位,说:“通心粉泡汤了!”

随后,白玉堂买了面包和饮料,把一脸不爽的展昭塞进了车里,朝着监狱的方向疾驰而去。】

{哈哈哈哈哈}

{展博士,对不起,我不想笑的,但是忍不住了}

{展…展博士你怎么……哈哈哈哈哈}

{弱智,哈哈哈哈,展博士你也能和弱智挂上号啊}

警局其他人笑的都还收敛点,笑声最大的是SCI的人以及他们的亲属,这其中又以赵爵的声音最大。

“小猫咪啊,你这万一要是哪一天离开了小老虎可怎么办呀”

展昭幽怨的看了他们一眼,心里想着要不要把他们都给分了!

白玉堂在一旁疯狂摇头:不要啊猫儿,收起这个危险的想法!

【公孙进行了简短的验尸,出了牢房走到展昭和白玉堂的面前。

“ 怎么样?”白玉堂问。

“中毒死的。”公孙摘下手套。

“中毒??”白玉堂看了看身边的狱警,“他从哪里弄来的毒药??”

狱警一脸的诚惶诚恐:“不可能,他在外面时一直穿着拘束衣,也没有人接近过他……”

“冷静,冷静……”展昭让人把情绪激动的狱警带下去,回头看白玉堂,“接下去呢?”

白玉堂朝四周看了看,道:“这里是特殊牢房,全封闭。不过我刚才看了一下地形,虽然牢房是隔断的,不过走廊是通的。要到吴昊的房间就一定要经过前面的两个牢房。不过问题是……”

白玉堂停顿了一下对展昭说:“这里的仁兄好像都很特殊,要你专家出马了。”】

赵虎拉着马汉的胳膊:“马哥,我就说我们队长是鬼见愁吧,你看那个狱警吓得”

马汉特别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特殊的牢房关特殊的人啊}

{你们看呀,展博士的眼都放光了}

【吴昊所住的是第三号牢房,这一层楼只有一个楼梯,所以要到吴昊的牢房就必须经过前面的一号和二号房。

一号牢房里的犯人是个极度重犯,名叫刘琛,39岁,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狂躁症和妄想症。如果说一号房的是个武疯子的话,那么二号房的就是个文疯子了。他叫秦家奇,是个只有19岁的医学院学生,他的罪刑是袭击熟睡中的室友……

还是在那间特别会见室里,白玉堂看了手中两个犯人的介绍,惊得直乍舌。

“啧啧……我说猫儿,你一直和这些人打交道还能保持这么清醒还真不容易。”

展昭白了他一眼:“大多数人对神经性疾病患者都有一种歧视,但是你要知道,一旦治愈,就和感冒的人康复了一样,还是个健康的人!!”】

公孙摸着下巴看着展昭和白玉堂:“小白和小昭两个人也是属于一文一武的哦”

赵爵接话:“文武搭配,干活不累”

赵虎又在作死的边缘徘徊:“爵爷,那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赵爵怜爱的看了赵虎一眼

【正在交谈,会见室的门被打开,一个健壮的光头中年男子走了进来,全身的镣铐说明了他的危险。

他缓慢地移动着沉重的锁链,坐到了白玉堂和展昭的对面,抬起那双有些浑浊的眼睛,看了看展昭和白玉堂,“呵呵”地笑了起来,“你们比我过去见过的那些又臭又脏的警察可好多了。”

白玉堂倒是觉得他比吴昊要正常一点,就说:“你是刘琛?”

刘琛点点头,不等白玉堂发问,就抢先说道:“你们是想问今天死掉的那个三号牢房的?”

展昭和白玉堂听到他的话都露出了一丝惊奇,刘琛看到后,又呵呵地笑了起来,他接着说:“我看到一个医生走过去。”

“医生?”白玉堂立马来了精神,“长什么样子?你以前见过没有?”

“没有!”刘琛大摇其头,他把身子往前倾了倾,略带神秘地压低了声音说,“我看得出来,他根本就不是医生,这里的医生我都认识!我在这里住了八年,而且还要继续住下去,这里是我的地盘。”

“你怎么能肯定他不是新来的?”展昭突然发问。

刘琛又笑了起来,点着自己的鼻子说:“不一样!味道不一样!”

“味道?”白玉堂很感兴趣地重复。

“没错!”刘琛满意地点着头说:“每个人的味道都不一样!”说着,指了指白玉堂,说了声,“警察。”又指了指展昭,“专家”。

展昭点点头道:“那么那个医生身上呢?是什么味道?”

刘琛笑着坐好,指了指自己,说:“和我一样的味道——血的味道。”】

{那个,这个人真的是正常人吗?}

{肯定不是!}

{就是!他这样的如果是正常人的话,那我们算什么?!}

“单细胞生物”赵爵在一旁幽幽的开口。

此时,整个空间里仿佛是静止了一样,然后白烨在包拯整个人要爆炸之前,先一步把惹事者挡在身后,准备承受来自其他人的怒火。

小白驰耸动着鼻子闻闻自己又趴在赵祯身上到处闻,嘴里还嘟囔:“哪里有味道啊~”

赵祯看着在自己身前动来动去的小脑袋,心里想着等出了这里一定要把这只小白兔这样那样再那样这样的,干他个三天三夜!

小白兔·驰驰突然感觉后脖颈一阵发凉,于是停下耸动的鼻子,扭头看了看周围。

【刘琛出去后,白玉堂很认真地看着展昭问:“你确定他有问题?我觉得他比我还正常。”

展昭也不说话,盯着白玉堂半晌,说出一句,“你终于知道自己不正常了??”

怒!!】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没忍住的白家妈妈和展家妈妈。

“哈哈哈哈,小猫咪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这是笑的肚子疼得赵爵。

“噗…哈哈哈哈,队长,对……噗,咳咳,对不起,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这是笑的最猖狂的赵虎

其他人也是各种程度的憋笑,有几个人迫于白队长的威严憋得整张脸都红了。

白玉堂在一旁气的磨牙。

【就在两人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斗嘴时,门开了,二号牢房的秦家奇走了进来。他的待遇要比刘琛好很多,身上没有锁链,甚至连拘束衣都没有穿,只是一身简单的蓝白相间的病号服。

他显得很畏缩,小心翼翼地走进来,坐下,战战兢兢地抬头看眼前的展昭和白玉堂,当和白玉堂的眼神相对时,他似乎是吓了一跳,连忙低下头。过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来看展昭,这回却没有被吓到,反而是略带羞涩地对着展昭笑了笑。

展昭也友好地对他笑笑,这让紧张的他稍稍放松了点。

白玉堂刚想问话,就见展昭给他使了个眼色。白玉堂点点头,闭上嘴,站起来走到了秦家奇的视线外。】

“这个人真的是会袭击自己室友的样子吗?”齐乐看着出现的人,“他怎么看也和杀人犯扯不上关系吧,整个就是一个五好青年好吧”

马欣赞同的点点头“这么胆小,怎么会杀人呢”

白驰开口:“可是,不代表看起来不像的人就不会杀人啊”

SCI众人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齐刷刷的点了点头。

{虽然但是,为什么我的注意点在最后}

{额啊啊啊啊!!!终于有人和我注意到同一个地方了!!!!}

{白队也太听展博士的话了吧,一个眼神就能让白队听话}

扫黄组的组员看着旁边激动地小警察开口:“哼,这算什么,整个警局只有展博士才能让白队乖乖听话了”

【“今天下午,你有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人从你的房门前走过去?”

秦家奇点头。

“是个什么样的人?”

秦家奇突然开始紧张起来,道:“撒……撒旦。”

“撒旦?”站在门边的白玉堂惊诧地转过身来。

秦家奇立刻害怕得瑟缩了一下,展昭狠狠地朝白玉堂瞪了一眼,白玉堂立刻举起双手示意抱歉,马上又转了回去。】

正在喝饮料的赵爵直接一口喷了出来,不偏不倚的喷了白允文一脸。

赵祯摸着下巴:“这个人胆小的有点过头了啊,是不是装的,白玉堂又不是洪水猛兽”

警局其他人惊悚的看着赵祯:果然能和白队玩到一起的人也不是什么善人!

【“家奇,你形容一下撒旦的样子,好不好?”展昭放缓了声音道。

“嗯……”家奇点着头说:“他,他穿着白色的衣服,手……手上拿着针……就走过去了,很快,他又回来了,他……还跟我做了个手势。”

“什么手势?”

就见秦家奇把食指按到嘴唇上,轻轻地说了声,“嘘……”

秦家奇出门前,对展昭指了指,说了声,“天使”,又对门边的白玉堂指了指,小声地说了句,“驱魔人”。然后才嘀嘀咕咕地走了。

展昭呆了半晌,就见白玉堂转过头来,指着门口对他说,“他倒的确是不正常!!”】

SCI的人包括包拯以及白展两家的长辈都下意识的看了看赵爵,毕竟这个动作算是他的招牌动作,赵爵见众人看过来,微微一笑,做了个一模一样的动作。

沉默……

展昭开口:“好丑”

众人望天,赵爵又双叒叕被展博士的一句话弄炸毛了。


评论(2)
热度(1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乌龙五分糖(遗失章节,查看置顶解决方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