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什么写什么,脾气不好,别来踩雷
文笔渣,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授权

【SCI阅读体】我们的故事.

《第五章》

·为了自产自娱而写的/阅读体老梗

·原著小说耳雅大大目前连载到第五部还没完结,所以这篇文只写前四部,人物是耳雅大大的,ooc归我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ky,文笔渣,不喜勿入

·剧版的展耀,白羽瞳会出现,其他人不会出现,即使出现也只是在他们口中出现(私设:白羽瞳和展耀是在刚接到组建SCI的通知后突然就被带到了这里)

·因为我没看过剧版的,所以人物肯定会OOC,【】是原文 {}是警局其他人

·阅读体说白了就是每个人在看完原著后所理解的想法,不可能每个人对于原著的理解都是一样的,因此不喜欢看的,你可以选择不看,没必要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

☟正文开始☟

 

公孙看着展耀和白羽瞳总觉得从刚才开始这俩就有心事,于是摸着下巴看着俩人,白羽瞳感觉到一旁的目光,扭头看向公孙:“请问,有事吗?”

公孙摇摇头没说话。

展耀突然开口:“他们俩关系一直都这么好吗?”

公孙不答反问:“你们俩关系不好吗?”

展耀沉默不答,公孙也没再说话,白锦堂在一旁听完了全程,抬眼看了看展耀白羽瞳。

 

【晚上十点二十分,展昭和白玉堂从监狱的大门走了出来。

……

“猫儿!!”在看清疾驰而来的车子时,白玉堂已经跳起,扑倒一边的展昭,向前滚了出去,再抬起头看,那辆横向冲出,直撞两人的车子已经飞驰而去,不见踪影了。虽然速度极快,但白玉堂还是看清了就是下午那辆跟踪他们的黑色本田。

“猫儿,没事吧?”白玉堂来不及想太多,急忙察看怀里的展昭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展昭被他拉起来,发现只有手上擦破了一点皮。

“你呢?”展昭看着身边的白玉堂。

白玉堂拍拍灰,摊手表示自己没事,把展昭的手拉过来看了看,见手掌上擦破了一大片,皱了皱眉,“先去医院吧。”

“不用了吧,小伤而已……”展昭皱着鼻子摇头。

“没得商量!!”白玉堂拉起他就走。】

 

白锦堂皱着眉头,似乎在想要怎么教训敢这么欺负自己弟弟的人。

赵爵本来在展启天身边不知道说着什么,看到这一幕眼睛就眯了起来,然后赶在展启天开口前看向白玉堂:“你怎么回事小老虎,身手退步了?要不让白烨操练一下?”

展启天被抢了话,看了一眼赵爵——你倒是护着他!

赵爵撇了他一眼——哼╭(╯^╰)╮

展昭默默把白玉堂拉到身后:“你们干嘛呀,又不是小白的错,那是突发事件啊突发事件!”

白玉堂摸了一下展昭的头示意自己没事。

 

【展昭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沉默……沉默……最后终于忍不住:“为什么你会在我房间里??”

前啃着苹果的白玉堂漫不经心地翻着报纸:“保护你啊。”

啥??

展昭站起来,收起他的报纸抢过他的苹果就把他往外拉:“谁要你保护!!你给我回你自己家去,我要睡觉!!”

白玉堂拽着沙发就是不走:“喂!!我是为你好啊!!万一哪个变态追上门来,你个书呆子连救命都来不及喊就挂了!!你挂了不要紧,我妈和你妈还不把我给活剐啦??”

……

拔河持续到十二点半,展昭终于投降,毕竟他是个做学问的,而白玉堂是个当兵的,正所谓秀才遇到兵么……第一回合,败!】

 

白妈妈摸着下巴说道:“嗯…活剐倒是不至于,毕竟现在是法治社会”

展妈妈点点头,白玉堂刚松一口气,就又听见白妈妈开口:“不过,我不触及法律的办法,我这里还有很多的,小白,你可以试试哦~”

白玉堂瞪大了眼——我是不是你亲儿子啊!

白妈妈微微一笑——你不是,昭昭才是。

 

{哎,没想到展博士和白队长私底下的相处是这样的}

{哎呦,毕竟从小一起长大的嘛}

 

【“猫儿,睡衣借我,我要机器猫那件,不要kitty猫的。”

……忍耐……

“猫儿,肚子好饿,有方便面没有?”

……再忍耐……

“你冰箱用来藏尸的啊??这么干净。”

……百忍能成金……

“猫儿,有盘没?拿本恐怖片来看看……

……忍无可忍!!……

正在准备教案的展昭终于被白玉堂惹毛了,拿起抱枕就砸了过去,“你给我滚回去!大晚上看恐怖片,你才是变态!!!”

……第二回合,胜!】

 

大丁:“小昭,恐怖片不就应该晚上看吗?”

小丁:“对啊,大半天看恐怖片才有问题吧”

展昭看了大小丁一眼:“对于看恐怖片随时都能睡着的人来说,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变态!”

白家兄弟和赵祯感觉展昭这话正在无差别攻击,三人对视一眼——好气哦,可是又反驳不了!

赵爵却是像是找到了同盟一样:“喵喵崽!你说的没毛病!!!”

 

【等白玉堂洗完澡,收拾好浴室,穿着kitty猫睡衣走出浴室时,已是凌晨两点了。

客厅的灯还亮着,展昭手上拿着一份文件,歪着头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白玉堂轻手轻脚地走上前,小心翼翼地抽掉了他手上的文件。

展昭似是睡熟了,呼吸轻缓,整个人显得安静异常。白玉堂轻叹了口气,这猫也就这时候温顺些。

轻轻地伸手托住他的肩膀和膝弯,费力地将展昭抱起来走向卧室,心里直骂:“死猫,属秤砣的么?看着那么瘦,死沉死沉的……”脚下却是走得极稳。

“嗵”地一声,白玉堂光荣地被踹下了床。

愤怒!!

白玉堂跃起,打开床头灯就想跳上去和那猫大战三百回合,谁知……

就见展昭抱着枕头睡得正香,只是这个长得极文静的人睡相却是极不雅,嘴里还哼哼着:“死老鼠……嗯……第三回合……胜……”

白玉堂抱着枕头欲哭无泪……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因为白队长心甘情愿呗}

{哈哈哈哈,我觉得也是}

{那肯定啊,这换个其他人敢这么把白队踹下去,不死也要残}

 

“白!玉!堂!你这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白老鼠!说谁胖呢!还费力!我很重吗?!你过来!我压死你!”展昭此刻已经变成了一只炸毛猫了,谁都拉不住的那种。

白玉堂早在那些话出来的时候已经预料到不妙,可是他低估了炸毛之后展昭的实力,一个躲闪不及被展昭扑倒在地。

“你这个草履虫!我要为民除害,把你消灭!”

“草履虫?猫儿,我怎么就又是微生物了呢”

“你不配哺乳类,微生物陪你正好”

“死猫!你快起来”

“就不…”

“快起来!”

“就不起来”

就在一鼠一猫重复着无营养的对话的时候,很久没有开口的系统精灵突然说话了:“白队长展博士,用给你们准备一件房间吗?里面有大床哦~”

白玉堂和展昭还没有所反应,白锦堂先开口了:“我要”

“好的!”

系统精灵声音刚落,就在众人的四周出现了很多间房间,白锦堂抱起公孙就往一间房间走,根本不给公孙拒绝的机会,赵祯看了一圈,也拉着白驰走了,虽然小白驰脸红红的,可是确没有开口拒绝。

其余各对小情侣也离开了,然后就剩下了警局的各位单身狗以及一众长辈和已经呆滞住的展耀和白羽瞳,哦对了,还有一旁叠叠乐的白玉堂和展昭。

“猫儿,我们也去…啊呀”

“闭嘴啊死老鼠!!”


评论(2)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乌龙五分糖(遗失章节,查看置顶解决方法) | Powered by LOFTER